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盟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0月20日,阿拉善盟委统战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和盟委、行署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批示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突发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立即向互联互动社区派出22人的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工作对接,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和入户调查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斗防线,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形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及时对全盟宗教活动场所下达封闭通知,暂停在近期举办的各类宗教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播。要积极响应盟委的号召,倡导全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统战团体以及广大统战干部同心同力,同舟共济,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引导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工作,确保不外出聚餐、不参加群体活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高度配合、科学防范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全盟统战领域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