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研讨

9月17日,阿拉善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盟委书记代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李中增、王维东、卢利明、张金萍、秦艳、张宝成、韩伟新、杨海8名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代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对标“十二个必须”重要要求,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推动我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刻理解“四个必然要求”,正确把握“四对关系”,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全面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增强全盟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积极稳妥处理民族工作领域意识形态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盟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抓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大力加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队伍培训力度,从青少年抓起,不断提高各族群众掌握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各族群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