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委统战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9月8日,阿拉善盟委统战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各部门各科室1-8月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盟委委员、统战部长杨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统战部、盟民委、工商联、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盟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的统战、民族、宗教等理论政策,用新时代统战理论赓续思想、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统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期望和标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紧“补课”“充电”,着力提升政策把握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牢固树立“统战思维”和“统战意识”,坚持知行合一,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善做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引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审视和谋划统战工作,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迎检、阿拉善盟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等重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全盟统战部长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以自治区和盟委年度实绩考核指标体系为抓手,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年度工作要点和机关责任清单,查漏洞、找差距,赶进度、补欠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守正创新、笃定前行,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凝聚起更为广泛的强大合力,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