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

9月16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盟创建办主任杨海主持召开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4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阿拉善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督导调研工作情况,对迎接国家考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杨海指出,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已经到了决胜阶段,要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考评验收工作。一是按照督导调研反馈意见迅速进行整改提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评验收。二是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盟上下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严格对照《测评指标》健全完善创建档案资料,进一步优化完善迎检细节。三是继续加强对各旗区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力度,密切协调配合、沟通对接,形成做好创建迎检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海强调,创建办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会议安排部署紧盯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目标,完成对全盟二十六万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