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考核验收组对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

进行初步考核验收

5月10日至15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特木勒率自治区考核验收组对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进行了初步考核验收。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萨仁图雅,盟民委主任毕克,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核验收组一行先后到额旗纳旗、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左旗、部分盟直部门示范点,通过现场考察、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了考核验收。并根据各示范点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考核验收组一行还参观了庆祝阿拉善盟建盟4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图片展。并组织召开考核验收汇报会,听取我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总体情况,会议由盟委委员、统战部长、创建办主任萨仁图雅做汇报,副盟长斯琴主持。

考核验收组对阿拉善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阿拉善盟注重顶层设计、把握大局,坚持把改善民生做为创建工作的主题,坚持把高位谋划作为提升创建水平的根本,坚持把各族群众做为创建工作的主体,结合盟情、民情,将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全力推动了全盟各项事业有序发展,达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预期效果。特别是创新提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党建+”工程化推进项目化实施的工作思路,值得推广学习。

考核验收组强调,阿拉善盟要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对照测评指标,补齐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让老百姓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全面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用结合,将之融入宣传、融入解说。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严防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将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做好下一阶段验收的准备工作,完善总体布局,以点带面全面打造示范点,规范工作台帐和数据统计,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盟委委员、统战部长、盟创建办主任萨仁图雅表示,阿拉善盟将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全面巩固提高创建水平,切实推动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创建,进一步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根基;以示范盟为新起点,高水平创建,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以精细化为抓手,高质量创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